芜湖市人防办开展人防通信集训

发布日期:2021-05-06 16:43 来源:芜湖市人防办 作者:指通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427日至29日,为提高人防遂行任务能力按照安徽省人民防空指挥部《关于2021年度重点工作预安排的通知》和芜湖市国防动员委员会《2021年芜湖国防动员训练工作安排》文件要求,芜湖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市信息保障中心人员、安徽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芜湖管理处及芜湖无线电爱好者协会人员,共50余人在马仁山庄开展了芜湖市人防通信(志愿者)专业集训。

本次集训开展了人防通信知识学习、识图用图授课、应急机动指挥所开设、应急通信电台架设、无人机知识学习等多个课目,全体参训人员训练热情高涨,圆满完成了集训任务。通过扎实开展此次训练,全体参训人员对人防通信架设、无人机等有了更充分的了解,较好提高了芜湖市应急通信能力,为更好的履行人民防空职能使命奠定了基础。


图为芜湖市人防通信专业集训现场



图为芜湖市人防通信专业集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