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防办举办城镇人民防空规划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30 08:44 来源:安徽省人防办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4月23日,省人防办举办“安徽人防大讲堂”暨《安徽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系列宣讲第二期——《新时期人防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下的城镇人民防空规划建设》讲座,邀请原解放军理工大学刘宏教授授课讲解。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兰主持宣讲活动,并作总结发言。

刘宏教授系统介绍了人防规划的体系地位和基本要素指引,对人防工程规划提出了新的探索,探讨了人防规划的智规建管、技术管理方式和有关法律问题。报告内容丰富、阐释精确、深入浅出,具有较高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意义。

刘兰指出,各级人防部门要高度重视规划工作,充分认识到规划是推进“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结构均衡”的城市防护体系建设、构建人防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格局、提升城市整体防护效能的根本保障,部署安排,明确责任。要结合贯彻《办法》,狠抓人防工程规划的落地落实、落位落细,要把人防工程规划落实到详细规划层面,落实到项目地块规划条件。要加强与自然资源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起联动工作机制。要根据战略地位、经济发展水平,科学确定开展“结建”工作的人防重点镇。要结合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学校操场、公园绿地等,规划建设公共人防工程,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服务改善民生。

刘兰强调,各级人防部门要主动协调联动,抓紧抓早,切实要改变人防部门长期以来在规划管理工作上的被动局面,高标准抓好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