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连着你我他】使用个人防护器材时,这几点千万不能做错!

发布日期:2021-04-19 15:38 来源:安徽省人防办 作者:夏欢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如果有一天遭遇了化学武器、生物武器以及核武器的侵袭,怎样做才能使自己的皮肤、身体不受伤害?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正确使用个人防护器材?

皮肤防护器材主要是隔绝式防护器材,分为全身防护和局部防护两种,全身防护器材主要是连身式防毒衣,局部防护器材有防毒斗篷、防毒靴、防毒手套等。

请牢记:简易皮肤防护器材尽量要用隔绝材料。比如,为了保护手部皮肤免遭放射性灰尘和毒剂的伤害,橡胶手套、皮手套和棉手套等都可以使用。但是,医用手套和塑料薄膜手套不提倡使用。脚部防护可以用劳保靴套、胶鞋和长筒雨鞋。风雨衣、皮夹克、毯子、大衣、被子、雨伞等等,在紧急情况下都可以用来保护身体,帽子、围巾对头部也有一定的防护作用。

那怎样正确使用个人防护器材呢?

第一、制式个人防护器材有大小不同型号,选配时应该根据个人具体情况确定合适的号码。

第二、防护器材的穿戴,任何时候使用都要先检验气密性,快速穿戴时要保持和稳定气密性。

第三、当面具与皮肤防护器材配合使用的时候,应该注意穿着顺序,突然遭到袭击时,应该先戴面具,之后再穿防毒衣,准备通过沾染地带的时候,要提前穿好防护衣、靴,进到毒区边界之前,要戴好面具,这样可以最大限度保存体力和作业能力。

第四、多数过滤式防毒面具的滤毒罐,在开阔染毒地域能使用两到三次,在化工事故区,实际使用时间为两小时左右,对沙林、芥子气味的毒气防护时间更长,当使用时间过长或者防毒面具中有异味的时候,要立即更换滤毒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