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防办积极参加
长三角一体化人防训练演练

发布日期:2021-04-08 10:40 来源:芜湖市人防办 作者:指通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329日—41日,长三角一体化人防指挥通信训练演练在黄山市举行。安徽合肥市、芜湖市、宣城市、池州市和黄山市,上海长宁区、金山区、崇明区,浙江杭州市、金华市,江苏南通市,等四省(市)十一个地市人防部门120余人参加训练演练,共出动17台装备车辆,90多台(套)设备。先后组织了复杂地形条件下的通信联络、机动指挥所开设、徒步体能训练,组织观看了黄山山越人防志愿者队伍在新安江水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等内容。

本次演练聚焦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推深做实长三角一体化人防共建“指通”组织指挥平台、共研攻克跨区支援难题、共筑宽正面大纵深防空屏障。通过组织机动拉练、异地演练、组群合练,着力在山地机动、陌生地域备战、模块化合成、群队式练兵、动态化保障、专业互补式建设整体防空壁垒等方面学、训、研、练、演相结合,积极探索长三角地区人防一体化训练演练新格局、新战法、新路子。芜湖市指挥通信人员共8人参训。全体参训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长三角一体化人防训练演练任务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