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防办举办《安徽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2 09:18 来源:安徽省人防办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3月26日,省人防办举办安徽人防大讲堂暨《安徽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宣讲,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曹林生副主任授课讲解。

曹林生从立法的背景过程、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办法》,为准确把握法规政策和有效贯彻落实提供了思路,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兰主持宣讲活动,并作总结发言。刘兰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办法》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动员,部署安排,全系统、全覆盖,多层次、多方式地开展学习宣贯工作。要结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抓落实;结合法治人防建设抓落实,加强依法行政,打造“阳光人防”;结合党史教育抓落实,多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结合厘清工作抓落实,明晰工作中的模糊地带,精准施策。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林参加宣讲,省人防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市、县人防办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