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人防认真组织“9.18”防空警报鸣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08:22 来源:芜湖市人防办 作者:信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抗战胜利七十五周年,为提醒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检验防空预警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芜湖市人防办于918日上午918分至941分在市区统一组织了人防警报鸣放活动,全市155台防空警报同时鸣放,收到明显成效。

与往年相同的是此前近三个月时间,我办组织力量对全市各个警报点进行检测,对设点单位警报管理人员进行一对一专业培训,统一任务布置,统一时间要求,统一实施方法,警报控制中央站与各警报点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届时每台警报器接收指令不出差错。试鸣活动前一周,市人防办专门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在市电视台、报业集团、政府网站,户外LED等多种媒体发布鸣放防空警报公告,告知活动内容及注意事项,让广大市民及时了解警报鸣放信息,保证鸣放期间正常生活秩序和工作秩序。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启用了最新装备的机动警报控制中央站,实现了与基地中央站热机相互备份,使我市防空警报设施报警能力又上了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