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扎实做好临战人口疏散预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1 15:20 来源:芜湖市人防办 作者:芜湖县人防办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根据省、市人防办工作部署,2020817日,芜湖县紧贴战时防空作战任务,于市民广场开展临战人口疏散预演活动,主要演练集结动员、机动开进和疏散基地安置等。县直机关干部、各人防专业队及人防志愿者共计200多人参演,预演取得明显成效,得到省市人防领导一致好评。

在接到省、市人防办工作部署后,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县的芜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持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人防建设同步协调推进,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过问,分管领导亲自上阵,全程组织现场指挥,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制定演练方案,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切实抓好落实。

县人防办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认真组织筹划,做细做好各项准备,积极动员县直机关和各人防专业队及人防志愿者参加,扎实进行思想发动,落实各项物资器材,现场协调组织分练和综合演练,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开展。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人民防空袭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并使各参演人员掌握了疏散安置的程序和方法,明确了工作职责,熟悉了安置地点和环境,为正式演练打下了扎实基础。


图为临战疏散演练预演现场



图为临战疏散演练预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