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盾芜湖,守土尽责

——芜湖市人防办扎实组织皖南片人防通信指挥专业集训

发布日期:2020-06-29 17:27 来源:芜湖市人防办 作者:指通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厉兵秣马强素质,枕戈待旦保平安。2020615日至18日,芜湖市人防办牵头组织马鞍山市、宣城市、铜陵市、池州市、黄山市进行了皖南片人防轮转训练集训。各市人防办抽调通信指挥近百人的精干力量参加了这次集训。通过理论探讨、实战化训练、现场观摩交流,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防办年度训练工作指示,严格遵循“大演习、大比武、大展示”工作思路,紧贴皖南片人口临战疏散实际,组织这次集训,旨在促进人防队伍组织指挥和专业化能力进一步提升。集训中,芜湖市人防办重点介绍了芜湖市人口疏散演练基本设想,各市参训人员进行了战时人员疏散问题探讨。针对信息化作战新要求,如何开设通信机动指挥所,如何利用无人机进行图像实时传输,如何有效进行战时人员接收安置等课题,集训队一一展开了训练研讨。通过各市通力合作和扎实训练,广大参训人员国防理念、人防意识、工作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人防组织指挥和专业能力素质有了进一步提升,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