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防办牵头组织协调
皖南片人防办扎实开展人防专业队伍点验

发布日期:2020-06-01 11:06 来源:芜湖市人防办 作者:指通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根据《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人民防空训练工作指示的通知》(皖人防[2020]14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人防专业队伍建设,提高应急行动能力,522日至28日,芜湖市人防办牵头组织宣城市、池州市、马鞍山市、黄山市进行了人防专业队点验拉动。

人防专业队点验,是人防备战打仗一项基础性工作,为增强点验实效,点验主要突出实名、实装、实拉,分为五个程序实施。一是进行整组点验教育,强调点验拉动的重要性,讲清整组的意义,人防专业队的任务和要求;二是组织呼点,逐队逐人检查人员到点率;三是按照一定比例,通过核对身份证的形式,查验专业队队员身份;四是检查专业队携带器材装备;五是进行点验讲评,指出要求。

各市对此次人防专业队点验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专业队整组作为国防动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有的市领导亲自抓,亲临现场指导。各市人防办坚持大事大抓,主要领导带头抓,带头动员,分管领导全力以赴,机关上下通力合作,有力保障了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整个点验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广大专业队员着装严整、精神抖擞,体现了良好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通过此次点验拉动,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整组效果的预期目的,较好地提高了专业队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增强了专业队队员的国防意识、组织纪律观念,为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奠定基础。      

              

                                图为池州市人防办专业队点验现场


                    

                                                      图为黄山市人防办专业队点验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