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人防指挥通信一体化2020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12 08:34 来源:芜湖市人防办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切实落实《沪苏浙皖人防办关于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协议》和《关于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区域人防指挥通信一体化建设, 2020429日下午,长三角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人防部门,克服当前疫情防控困难,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举行长三角区域人防指挥通信一体化2020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三省一市人防办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海市民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汪耀明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三角区域《人防指挥通信一体化工作项目库》《人防指挥通信一体化工作项目推进机制》《人防指挥通信一体化2020年度工作项目计划》等文件;三省一市人防指通部门分别就2020年度牵头工作项目介绍打算、提出配合需求,各省市人防办分管领导就落实年度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自去年全面开展区域人民防空工作以来,各省市人防指通部门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指挥通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省市人防办指通部门要围绕加强协同推进、强化精准管理、注重引领示范,重点研究攻关,注重创新探索,力争拿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人防指通工作经验机制,为“一体化”、“高质量”推进人防指挥通信建设深入发展,提供全国样本。

各单位指挥(通信)处、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特救中心负责同志,今年各指通工作项目负责同志与有关人员在各自分会场、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在上海分会场依托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