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防办参加全省皖南片分片轮转训练演练

发布日期:2019-12-05 00:00 来源:市人防办 作者:市人防办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全面检验皖南片区人防队伍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根据安徽省人防办关于分片轮转训练指示要求,122日至5日,芜湖市人防办参加了由黄山牵头组织的代号为“皖盾黄山-2019C”人防综合演练暨长三角人防一体化机动指挥所拉动联合演练。安徽省人防办领导胡林同志亲临指导。芜湖、黄山、铜陵、马鞍山、宣城、池州、广德市、嘉兴市和南通市人防办主任及部分同志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遭敌空袭为背景的实兵实地实装的抢险抢修综合演练,分组织训练和演练两个阶段进行,按照综合演练人防抢先抢修队编为空地情况侦测队、医疗救护专业队、治安专业队、消防专业队、抢先抢修专业队、政治宣传及心理防护专业队、伪装防护专业队及志愿者队伍,组织战斗行动,切实检验了城市人民防空袭的可行性、可操作性,锻炼提高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

演练过程中,我市参演人员精神振奋、沉着应战,通信装备展开迅速,演练实施连续高效,圆满完成了演练指挥部赋予的各项任务,全面展示了芜湖人防良好形象,积极探索了在遇空袭灾害环境下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的保障方法和和协同能力,为有效应对重大突发情况与遂行应急通信保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芜湖人防办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结合人防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促进芜湖人防工作健康协调有序发展。